源氏家主的银白发

中秋

四季山庄团聚的第一个中秋,一大堆人聚在做饭的地方,切菜、炒菜、做月饼,除了偷闲捣乱的,每个人都很忙。

“老怪物,你别捣乱!”温客行气的抓起一把面粉就朝叶白衣撒过去,他们辛辛苦苦的做月饼,这人倒好,竟捣乱!

常青尽职尽责的给温客行打下手,添水添面,然后被面粉糊了一头,成了面人。

“叶白衣!!”常青抓起面粉瞄准叶白衣那张得意的脸扔出去,“今天你吃酸月饼!”

“常青,这甜月饼,咸月饼,辣月饼我都吃过,这酸月饼就算了吧。”

叶白衣实在想不出这酸月饼会是什么味,但他肯定温客行能做的出来。

“还是常青有法子,老怪物,求饶也没用,听常青的,今天你就吃酸月饼。”

“常青,我要吃咸月饼!”

“师父,酸月饼怎么做啊?”

毕星明拿着刀懵了,求助毕长风,毕长风也不知道,“可能是醋吧?”

“醋?可是馅里加醋很难吃吧。”

秦九霄想了想,退了。

静安猜想:“会不会是酸梅?”

“可是静安,现在没有酸梅。”

厨房杀手周庄主安稳的坐在外面,看着一大家子忙活,自己偷闲不说,还喝起了小酒,温客行见了就怒了,“周子舒,你又偷懒!”

“老温,我这可不是偷懒,我这叫知难而退。”

“周子舒你那叫什么知难而退,你这叫大丈夫面子大,难进厨房。”顾湘为温客行不平,都是俩男的,怎么他哥就没有什么君子远庖厨,“不会做月饼,打下手烧火不行?”

“这不是有个好徒儿,成岭嘛。”

埋头烧火的成岭听见自己的名字,抬起头,露出有点憨的笑。

张玉森陪他夫人回娘家遇到事中秋回不去,镜湖山庄只有张成岭的两个大哥,反正聚不齐,张成岭就留在了四季山庄和他们一起过年。

“你就是偷懒!”温客行举起了菜刀,反应过来又放了下去,“阿絮。”

看到这熟悉的一幕,看过视频的人都偷偷笑了起来,秦九霄嘟囔:“明明就是和父亲一个样,我就会帮静安打下手。”

周子舒心里记账,“好好好,我们家老温的话我怎么会不听。”

周子舒走过去给温客行擦擦脸,还顺手摸了一把温客行滑嫩的脸蛋,“一个好生生的大美人都成小花猫了。”

周子舒侧头躲过温客行伸出来想要往他脸上摸面粉的手,“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温客行在周子舒脸上偷了口香,然后好心情的环视一周,剁馅有点累,“唔,帮星明切菜去。”

“不许偷懒,不然今天没你的月饼吃。”温客行把周子舒赶去切菜,接着又叮嘱起叶白衣和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叶白衣身边的常青,“老怪物,注意你的鸡汤,别熬没水了。”

“知道啦,知道啦,小蠢货就是爱操心。”

叶白衣和常青凑在小锅前算着时间,毕长风正在做他的拿手好菜糖醋鱼,香味引得周围弟子垂涎,毕叔不常下厨,机会不多。

“白衣,我想吃烧茄子。”

常青盯着火又想吃茄子,叶白衣揉乱了他的头发作为报酬,“得嘞,给你做。”

叶白衣抹起袖子,挑了块茄子,抢了秦九霄的位置就开起了火,手里刚拿起大铁勺的秦九霄都没反应过来,然后就去找静安哭唧唧求安慰,“静安,叶前辈为老不尊。”

“但是九霄你要尊老啊,而且常青想吃,你也要爱幼。”静安谆谆教导着心理年龄只有九岁的秦九霄,他们的女儿坐在摇篮里看着父母秀恩爱歪起了头,这俩人在做什么?

“曹大哥,你水倒多了!”

“阿,阿湘,对不起。”

“汪!汪!”小奶狗迈着欢快的步伐在温客行的脚边绕圈,温客行给了它一块大骨头,“小锅儿,这里人多,自己去一边玩。”

小锅儿是温客行从后山捡的,很聪明,听了温客行的话,叼起大骨头,摇着尾巴就跑到厨房外面的大树下玩去了。

“老温,我菜切好了。”

周子舒把切好的菜摆的整整齐齐,求表扬一般的跟温客行展示,师弟们都表示,大师兄带回了二师兄之后,越来越放的开了。

“叶白衣,叶白衣,加水!水要没了!”

常青看时间差不多了,打开锅盖一看,锅里的水有些少了,赶紧叫唤叶白衣加水。叶白衣又把秦九霄拉回来让他照看一锅茄子,自己舀了碗水就往鸡汤那边赶,他和常青等了一上午的鸡汤可不能就这么没了。

“阿絮,尝尝。”周子舒吃了一嘴的甜月饼馅,对偷笑的温客行他舔了舔唇,“调皮鬼。”

“好吃吗?”周子舒是喜欢吃的咸的,但自己爱人是要宠的,“好吃。”

被晾在一边的张成岭左右看看,他被好几对情侣包围了,薄情司的姑娘和四季山庄的师兄弟们成了好些对,还好罗浮梦带着薄情司的人去整理院子了,不然……

毕长风看张成岭这个小可怜夹在一堆情侣里特别无助,心里止不住的怜惜,“成岭啊,过来帮毕叔的忙。”

张成岭:还是毕叔最好了!

众人忙活了一上午终于做出了一桌丰盛的午餐,什么鸡鸭鱼肉都有,周子舒感慨:“四季山庄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热闹了。”

“以后啊,会更热闹的,这些小徒弟们,都不省心,有得阿絮你操心。”

“这不是有老温你陪我嘛。”

“阿絮,这些可是你的弟子,不是我的,要我教要另收报酬。”

罗浮梦掩袖浅笑,这四季山庄真是一个好地方,一群人热热闹闹的。

“罗姨,你尝尝,这是我和我哥一起做的。”

顾湘和温客行都是头一回做月饼,就算有模具也做得有些奇怪,捏着还有些松软。不过罗浮梦看着他们长大又怎会觉得不好,小心的用手帕垫着尝了一口,是鲜花馅的,加了糖水,吃起来甜而不腻,虽然是第一次做,但味道竟然不错。

“阿湘和阿行的手艺不错,千巧你也尝尝。”

薄情司的姑娘大部分都在其他桌上用膳,小情侣们凑在一起,月饼就算不是甜的也觉得甜。

温客行不知怎么弄的竟真弄出了几块酸月饼,被常青硬塞给了叶白衣,叶白衣老脸皱成一团,好酸!

“小蠢货,你这怎么做的?这么酸。”

“不告诉你,你自己猜。”

温客行正顾着同周子舒打情骂俏,连叶白衣都不想怼了,反正老怪物惹的是常青,老怪物既然舍不得拒绝就受着吧。

不过常青也舍不得,酸月饼只逼着叶白衣尝了几口就把其余的都放到了一边,端着碗放凉了的糖水给他去味。

叶白衣本就是故意卖惨,尝到了甜头就识趣的收手,常青给他盛好鸡汤,还给他塞了一碗他爱吃的菜,边夹菜边说:“这次吃完一定要记得练功。”

常青可不想自己还没长大叶白衣就天人五衰,倒最后恨君生我未生,若不是看叶白衣可怜,他面前的就是独一份的中秋大餐,反正他可以陪叶白衣一起吃冰。

“知道啦,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爱操心。”

常青给叶白衣布菜的同时叶白衣也在给常青布菜,他们俩认识那么多年,早把对方的喜好记得清清楚楚。

叶白衣愤愤的想,当初他怎么就没直接把人拐上床呢?不然就没有容炫这档子事了,还一个人在雪山这么多年。

“老温,累了一早上你多吃点。”

勤勤恳恳进行投喂大业的周子舒开始自己的养胖温客行计划,只要他觉得有营养、能把人养胖的都给温客行塞。

“阿絮,你夹的太多了,我吃不了。”

“乖,我陪你一起吃。”

一个“乖”字听的温客行是面红耳赤,不只何时周围的人渐渐散开,留温客行和周子舒在那里秀恩爱。

张成岭跑到一个没有对象的师兄旁边,叶前辈和师兄坐那么远果然是早有预谋!!

一群人边吃边喝,没一会儿院子四处都是喝醉的人,温客行醉了拉着周子舒不放,誓要与周子舒比个高下,“来,阿絮,我们再来一杯。”

周子舒头疼的看着院子的一片躺尸,晚上山下有灯会所以才在中午摆席,现在一看,到时候能起得来就不错了。

“毕叔,麻烦你和九霄照顾了,成岭你帮毕叔抬人,他们皮糙肉厚,摔到也没关系。”

周子舒对着大部分都清醒的薄情司众人笑了笑,“让你们见笑了。”

她们的谷主还在人家怀里靠着呢,她们能说什么?罗浮梦和柳千巧早早退席,顾湘吃了没多久就不知道带着曹蔚宁去哪疯了,临走前还让她们转告温客行,“周庄主,谷主,湘姑娘说晚上她和曹公子会一起去灯会,让您不用等她。”

温客行迷迷糊糊的听见顾湘的名字,听见有人说她跟曹蔚宁跑了,“那个丫头,真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就学会私奔了,不行我要去找她,不能让她跟曹蔚宁那个小子跑了。”

“好了老温,阿湘和曹蔚宁婚都成了,管的多了她还觉得你这个哥哥烦人。”

温客行醉了,听话只听一半,还是不怎么好的那一半,拉着周子舒就要他帮自己忙,“那可不行,怎么可以觉得我这个哥哥烦人,阿絮,你想帮我教训那个不听话的丫头。”

“好,我帮你教训。”

周子舒把温客行打横抱起来,“这里麻烦你们帮忙照顾了。”

姑娘们露出心领神会的笑。

“常青,中秋过了,你陪我去江南走走吧,不和温客行还有周子舒一起,就我们两个人。”

常青还小,温客行护犊子护的紧,叶白衣再怎么顾念周子舒对常青的养育之情也忍不住他时时盯人,温客行不在就想偷偷拐了常青出去。

“好啊,白衣,我们去江南。”

评论(21)

热度(691)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