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家主的银白发

【周温】喜脉8

知道真相的张成岭坐在一边自我疏解,温客行随意一瞥看见叶白衣的袖子一动一动的,好像有什么活物在里面,这老怪物难道顺手在龙渊阁的地道里抓了只耗子养?

“叶白衣,你袖子里什么东西?”

“啊?你说这个啊。”叶白衣这才想起来兜里还有个东西,他随手一掏一提,除了屁股通体雪白的兔子被他提溜出来,看到兔子睁着眼叶白衣戏谑地说:“呦,这只蠢兔子还活着啊,刚刚自己跑到我面前躺下装死,这么长时间不动我还以为真死了呢。”

是他们之前养的那只,屁股那块黑还是温客行亲自用毛笔画上去的。在来龙渊阁的路上,这只兔子有一次自己撞到树上撞晕了,被叶白衣看见就起了外号“蠢兔子”,和小蠢货,秦怀章的徒弟,他们家傻徒弟是一家的。

被叶白衣揪着的蠢兔子也不害怕,小嘴巴一动一动的,还嚼着草,温客行吐槽,“还真是一只和你一样的吃货。”

“吃货”叶白衣表示:“能吃是福。”

温客行接过叶白衣扔过来的兔子,兔子就算这样也没挣扎,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在温客行怀里坐了下去,温客行顺着兔子毛,“之前被机关吓跑,我还以为找不回来了。”

周子舒拨弄着火堆猜测,“可能是被我们炸山的动静吓到了,觉得还是留在我们身边安全。对了,叶前辈,麻烦您去找些吃的来。”

照理说温客行不方便应该是周子舒去,要不然就是张成岭,怎么也轮不到叶白衣这个祖宗,但是周子舒不放心温客行,张成岭又……

叶白衣当了一路的大爷,看着这几个不中用的小辈终于肯屈尊抓几只野鸡回来做晚餐。

只见他刷刷几下就把鸡毛拔了个精光,一看就是老手,在处理内脏的空档叶白衣问:“温客行,你有什么愿望?”

温客行准备调料的手一顿,叶白衣好多年都没有求过人,他也知道自己嘴损,说话是斟酌了再斟酌,但这是温客行应得的,即使温客行可能并不需要,“这是你应得的。”

叶白衣少见的认真,态度诚恳:“我请你说出你的愿望,你有什么愿望,只要我能办到,一定给你实现。”

长明剑仙如此姿态,在这之前只有容长青一个人得到过。

叶白衣如此郑重的态度让温客行很不适应,他更喜欢和叶白衣互怼,而且他能有什么愿望,他唯一担心的就只有周子舒身上的七窍三秋钉,“阿絮的伤……”

听到温客行念着自己周子舒心中一暖,握住他的手,“老温,我有办法。”

温客行的眼一下子亮起来,“阿絮?”

“我有个朋友医术很厉害,若是他都没办法,那这世上恐怕真没人能救我。”

叶白衣听说有这么个人物也很好奇,“秦怀章的徒弟,你说的这个人是谁?”

“他叫乌溪,是南疆的大巫,欠我一个人情。”

叶白衣暗自庆幸,还好他刚刚没说出口,要不然就要闹笑话了。既然那人周子舒认识,还欠了周子舒人情,那也不用他拉下老脸去求人。

“你确定他真的有办法?”温客行追问。

“温客行,你放心吧。你要让我想办法,我也只能想到南疆的大巫,如果他也不能,我也有其他办法,不过那是下下之策。”叶白衣想了想又添了一句,“对我来说是这样。”

“不过,肯定不会让他死。唉,现在想想我认识的南疆大巫应该和你师父一样都不在了。”叶白衣心中伤感,他认识的那些故人都不在喽。

温客行和周子舒面面相觑,两人都不是擅长安慰人的人,还好叶白衣也不需要他们安慰,没一会儿自己就看开了。

“那阿絮你给他写信了吗?”

“还没呢,等出去了就写。”

“好,出去了,我看着你写。”温客行不满的抱怨,往周子舒的鸡腿上多撒了点盐,“阿絮,你有办法都不早点告诉我,害的我为你忧心。”

“是我的错,我记忆不好。”

叶白衣翻了个白眼,又开始打情骂俏了,有这俩在,他伤心都没地伤心,“你们俩,没见你们家傻徒弟还看着吗?做好饭,你们找个没人的地方随便怎样互诉衷肠,没人管,但是别教坏小孩子。”

两人看向脸颊通红的张成岭,咳嗽两声,张成岭连忙摆手,重复的说着:“我没关系。”

周温:你没关系,我有关系。

叶白衣:这张成岭以后定是个嘴巴甜的。

“成岭啊,把兔子养好,别再让它跑了。”张成岭和被周子舒扔过来的兔子大眼瞪小眼,张成岭安慰自己,起码,兔子不咬他,不是吗?

兔子耳朵一抖,张开嘴,“啊!”张成岭吃痛的放开,兔子又跑回叶白衣身边,在他身边团成一团,睡觉了。

成岭委屈,周子舒心想自己怎么收了这么个憨徒弟,兔子都能欺负他。

人都说吃啥补啥,成岭就先补补手吧。

“来,成岭,吃个鸡翅膀,多补补。”

温客行不愧是周子舒的知己,俩想到一块去了,什么都不知道的成岭感动的都要哭了,师父师叔是爱他的。

叶白衣:“蠢徒弟。”

……

作为被迫害的报答,叶白衣到了镇上又给温客行开了一大堆的保胎药,温客行一路上作死严重,敢怒不敢言。

“老怪物!你故意的!!”

“小蠢货!那梯子不牢,别往上踩!!”

“老温,你小心摔着!”

“温叔,你快下来啊。”

怀孕的人脾气易变,周子舒出去买早餐回来就看见温客行不仅和叶白衣杠上了,人还跑到屋顶上了,幸亏他们租的是院子,不然下面肯定一群人围观。

“不要,我心情不好,要在这里吹风。”

周子舒飞上屋顶,凑到还在生气的温客行身边问:“老温,叶前辈又怎么惹你了。”

温客行冷着脸,“他把我吃的弄没了!”

叶白衣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跟孕夫计较没用,他又不是没见过。

“秦怀章蠢徒弟的傻徒弟,吃饭去。”

被叫了一长溜代号的张成岭:所以还是生气了吧。

但张成岭还是乖乖退场,把场地留给自家师父师父随意发挥。原来温客行早上看到糖葫芦想吃就让成岭去给自己买了一个,结果被叶白衣不小心碰掉了。温客行不知怎的就火大,与叶白衣吵了一架,然后就跑到屋顶吹风冷静。

他这几天变得易怒易燥,与叶白衣怼怼还好,你来我往的,成岭也是个不记仇的傻孩子,可是阿絮,温客行越想越生自己的气。

温客行可怜兮兮地问:“阿絮,你是不是觉得我脾气很不好啊。”

“没有啊,老温你的脾气最好了。”

周子舒本来就纵着他,知道他有了孩子都想揣腰上带着,知道了他的身份更是心疼的不行,恨不得塞到自己心尖上宠,哪里舍得怪他。

“老温,要是我让你不满,你会生我的气吗?”

“唔。”他很诚实,“会。”

“那老温会不要我吗?”

“那怎么可以!我是不会不要阿絮的!!”

“那么我也一样,当然我一般不会生你的气,但是如果像这样不顾自己的身体大早上吹凉风我肯定会生气。”

周子舒一眯眼温客行立马服软认错,“阿絮~我错了,你就饶了我这次吧。”

“那你先跟我下去。”

“哦。”

温客行就这样被周子舒三两句哄了下来,若是让鬼谷里的恶鬼们见了他这般好脾气,他们能凭着脑补自己吓死自己。

“虽然老温你及时认错,但还是要罚,今天的饭后甜点没有了。”即使温客行认错了,周子舒还是冷酷无情的宣布了惩罚,温客行一听顿时垮下脸,“阿絮——”

“阿絮,你就放过我这次,我下次不敢了。”

温客行眨巴着鹿眼,周子舒表示十动然拒,他又不是不清楚自家老温的性格,若是次次心软以后夫纲难振,“你下次还敢。”

“阿絮,我保证没用下次。”温客行抓着周子舒的袖子不放,周子舒反握住他的手,“不行。”

“阿絮,就吃一口。”

温客行还不死心,缠着周子舒企图给自己争取福利,整个人都快挂周子舒身上了,周子舒怀抱美人还不为所动,甚至伸出一只手扶着走路不看路的温客行。

“甜点别想,等会儿带你出去玩。”周子舒摸了摸温客行的小腹,虽然外表看不出来但已经有了些弧度,“又长了些,等进了热闹些的镇子再给你置办几件新衣裳。”

“那我们岂不是又要在外面待一段时间?”

“每错,正好带你四处转转,免得你到了四季山庄又想着下山。等我们看够了回去,大巫他们差不多也该到了,到时候让他也给你看看。”

有叶白衣在周子舒还不放心,毕竟叶白衣又没生过孩子也没给人接生过,虽然大巫也没有,但两个医师凑一起遇到问题还能讨论一下。

“我又没受伤,倒是阿絮你可要让大巫给你好好看看。”温客行想着还是让叶白衣也给阿絮开一些方子,以前的暗伤不好好调养,影响了拔钉怎么办。

“没事?那山洞里的头疼是怎么回事?你不说可以,我不逼你,但作为你的爱人,我也不会任由你胡来。”

“老温,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周子舒这一生就别无所求,所以,别离开我。”他不好直说,但他想用行动和纵容告诉温客行,就算他是鬼主,他都会支持他,保护他。

“阿絮。”温客行十分感动,周子舒捏了捏掌中握着的手,“我们进去吧,别整天胡思乱想,要是觉得无趣就让成岭走流云九宫步给你看。”

“阿絮,你这是想笑死我吗?”

“那就有凤来仪好了。”

“有凤来仪也好不到哪去!”

评论(9)

热度(3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