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家主的银白发

【周温】喜脉7

叶白衣心里嘀咕个不停,但胳膊弯里的龙孝却是没有放下,等出去了,一定要让温客行给他做一锅的猪肉白菜饺子!

龙雀被几根粗大的铁链困在山洞中央,昏暗的洞中只有头顶透进来的一些微光,作为囚禁的地方自然不可能有人服侍,龙雀又是那副衣衫褴褛的模样,温客行嗅到空气中的异味,面上不显心里却已经开始嫌弃起来。

龙雀睁开混浊的双眼,“荒山野岭……”

话刚起了个头就被周子舒打断,周子舒从进了龙渊阁就时刻注意着温客行的状态,尤其是坠崖之后,眼睛恨不得长温客行身上,也顾不上看这个看起来很惨的老前辈。当下揽住温客行的腰,右手在温客行的后腰安抚的摸了摸,言语轻柔,带着担忧,“老温,要不先在一旁休息休息?”

龙雀:……

“我没事,阿絮,我想听。”

温客行坚持,周子舒拗不过他也不想多说话就把一切事宜交给了叶白衣,“叶前辈,麻烦您帮忙问问武库的事。”

叶白衣骂了几声“小兔崽子”发泄一般把手里的龙孝往地下一扔,龙孝在地上滚了好几下,叶白衣愤愤不平,他是上辈子欠这俩的吗?

照顾张成岭,找人,带人,现在还要帮忙问武库的事,他长明剑仙百年的辈分都没了!!

叶白衣走了几步又回去点了龙孝的哑穴,省得这个混账东西一会儿打岔,他问都没问龙雀的惨状,直入主题:“龙雀,武库是怎么回事?容炫当年是怎么死的?”

龙雀一直冷眼旁观叶白衣的举动,冷漠的让人奇怪,拒绝的也很利落,“你们抓了这小子也没用,他不是我儿子,我儿子早死了,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呵,不想说?”叶白衣冷笑,“你认不认你这个坏儿子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想知道容炫和武库是怎么回事。”

龙雀油盐不进,“我答应过容大哥不会告诉任何人,你们别白费力气了。”

“你和那个小兔崽子有什么约定我不管,我只想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叶白衣心里把容炫骂了个狗血淋头,死了二十年都不安生。

周子舒也说:“龙前辈,武库不是容炫一个人的事,所有人都需要一个真相。”

龙雀看他有些眼熟又想不起来,“你是?”

不等周子舒回答,叶白衣很不耐烦开口,“你这小子看着就要断气,有时间认亲还不如早点把真相说出来,当年容炫偷了我的《六合心法》下山,又在下山之后建立了武库,最后死在青崖山外,一句话都没有留给他爹娘不说,难道我这个被偷秘籍的师父还没资格知道真相?”

“师父,您是长明剑仙!?这不可能!长明剑仙已经百岁,怎么可能这么年轻。”

“孤陋寡闻,容炫使的功夫你还记得吧。”叶白衣亮出龙背使出容炫的成名剑法,封山剑法。龙雀不想说,但是叶白衣容炫师父的身份一露他就没理由隐瞒了。龙雀讲二十年前真相之时周子舒只分了两三分心神去听,其余的注意力一直都在温客行身上,不出意料的看到了一双湿润的鹿眼,泪水要掉不掉的困在眼眶里。

“老温。”周子舒掰开温客行紧握的拳头,试了两三次才成功,强硬的与温客行十指交缠,又在温客行颊边亲了亲,“我在。”

“阿絮……”温客行眼中有脆弱,有无助,他既想知道真相又害怕知道真相,当年是他的父母还有那些朋友一起帮容炫建造武库的吗?那他这些年又算什么!?

“是他们的错,不是你的错。”

“当年的武库,是我们大家一起帮容炫兄弟建造的。”龙雀的话打破了温客行的防御,身体一晃就向一边歪去,周子舒紧张的把人揽到怀里坐在地上,叶白衣和张成岭也过来了,叶白衣看了几眼都没有上手把脉,“你最好还是休息一会儿,让自己冷静下来,不然秦怀章的徒弟你就等着做鳏夫吧。”

温客行虚弱的靠在周子舒怀里,身体不舒服还不忘反驳叶白衣,“我才不舍得让阿絮做鳏夫。”

“这是你舍不舍得的问题?”

“好了,老温,你先休息一下,不然我现在立马带你出去!”周子舒威胁道,还把温客行按在自己怀里,不让他抬头。

龙雀惊讶,“秦大哥的徒弟,你是子舒?”

周子舒坐在原地没有移动,他问了一句话,“龙雀前辈,你后悔吗?”

龙雀哑然,那段年少轻狂他永远都不会忘,可是他真的不会后悔吗?容大哥失去意识前的嘱托他记得清清楚楚。

“我……”龙雀脑子乱成一团,他迷迷糊糊的见看见蹲在温客行身边的张成岭,这才发现这个孩子和玉森长的很像,他向张成岭伸出颤抖的手,“孩子,你的父亲,可是张玉森?”

张成岭上前几步,“是。”

“他这些年过的可还好?现在身体可还硬朗?”

“他这些年过的很好。”张成岭忍着眼泪,“现在,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龙雀动了动,最后还是摔了回去,“一个人?这是怎么回事?玉森不在了?”

“几个月前镜湖山庄不知被谁设计灭门,一切都是因为琉璃甲。”张成岭惊讶的看着周子舒,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周子舒对他点点头,没有继续深说。

“那五湖盟其他人呢?”

周子舒:“除了沈慎和赵敬,都不在了。”

“哈,琉璃甲,哈哈,武库。”笑着笑着龙雀就哭出了声,肩膀耸动着,“我……”

他这些年没有被人追杀,没有仇家找上门,他的一切悲剧是因为没有教好儿子,不是因为琉璃甲,可是玉森他们死了,秦大哥也不在了,这么多年没有甄兄弟夫妇的消息,怕也是……

玉森他们死了,甄兄弟若是活着怎么可能不管!!

龙雀看起来更加苍老,他闭上眼像是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斩钉截铁地说:“我悔!”

“若是没有当年的走火入魔、异想天开,现在大家应该都好好的吧。”龙雀的眼睛从周子舒三人身上走过一圈最后落到了张成岭身上,“我养出一个逆子让龙渊阁落到现在这副局面,我可以死但是龙渊阁的传承不能断,你可愿意做我的弟子?”

张成岭下意识的求助于周子舒和温客行,温客行抿了抿唇,最后对他点了点头,周子舒则是说:“看你自己。”

张成岭走到龙雀身前对他行礼,“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叶前辈,您可以帮我斩断铁索吗?”

叶白衣的龙背一挥,铁索断裂,龙雀去世的前一秒周子舒突然开口,“甄家弟弟他这些年虽然过的很不好,但是师父在圣手夫妇去世之前收了甄家弟弟为徒,我找到了他,他就是我四季山庄的人,从今以后他只会开开心心的。”

“能有子舒你护着,他以后一定会很开心。”

温客行自从听到那句话就低着头不说话,叶白衣不知道跑到哪儿冷静去了,张成岭拽着周子舒的袖子,“师父,你刚刚说的。”

“成岭,这件事等叶前辈回来了我们再说,你先带你温叔去旁边休息一会。”张成岭和温客行离开后,周子舒一个人在龙雀坟前站了许久,“龙雀前辈,他是个心善的,所以知道您相护一定不会责怪您,但是我不能,武库是你们一起建立的就要一起承担,您也应该知道一个真相。”

“你们都欠了我师弟。”

说完周子舒毫不迟疑地转身离开,二十年前的真相问清楚了,接下来就是报仇,他一定要保护好老温。

周子舒找到温客行时,温客行的脸色看起来比之前好了许多,他几步上前蹲下,“老温,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阿絮,我没事,你跟龙雀说的。”

温客行也说不清自己复杂的心思,但他不希望周子舒认出自己的身份,周子舒哪里看得他这般忧愁伤心,“我说的句句属实,但不管你是我甄家弟弟还是温大善人,在我眼里,你就是一眼看出我在晒太阳的老温。”

张成岭就算傻也知道温客行的身份了,所以说温客行是他,“师叔!”

温客行受到惊吓一般甩开周子舒的手,惹得周子舒瞪了张成岭一眼,冷静回来的叶白衣挑了挑眉,傻徒弟就是傻。

“你继续叫温叔就行,师叔听着有些别扭,等你温叔想让你叫了再叫,甄衍虽然寓意好但连起来也有点奇特,不如温客行好听。”

周子舒的话让温客行想起了他小时候的那声“针眼”,温客行用生气又委屈的小眼神看着他,周子舒讪讪的笑了笑,转移话题,“镜湖山庄灭门那晚,我救你的时候发现你们庄里的武夫似乎没有出现。”

张成岭脸刷的一下变白了,周子舒这么一提他才想起来那天的武夫确实不多,他也知道这是什么意思,镜湖山庄里有内鬼。

“鬼谷二十年未曾出谷,他们有那个本事在五湖盟里安插那么多钉子?而且我们离开三白山庄当晚在附近的树林里发现了宋怀仁和于天杰的尸体,估计是为了琉璃甲,可高崇想要琉璃甲需要如此大费周章吗?我看当天在场的沈慎对此全然不知。高崇虽然过于注重五湖盟的名誉但这手段不是他的风格,而且他私下里看人的眼光可不怎么样。”

岳阳派的处事风格张成岭也有幸了解到一些,便不再怀疑。

“这样安插在门派里的只能是亲信,鬼主之位变动的那么频繁,现任鬼主也不过任期八年,不可能在十多年前就把宋怀仁安插进岳阳派。”

叶白衣眯起眼,心底起了杀意,“赵敬。”

温客行默默补充,“我们离开三白山庄那晚到了一个义庄,遇到好多药人,你被抓那晚我和阿絮还发现鬼谷里有人与毒蝎勾结。”

“高崇已死,沈慎难当大任,赵敬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接任下一任五湖盟盟主,所有人都认为那些事鬼谷做的,他再重新举办武林大会,消灭鬼谷,武林人尊崇他,他就是武林盟主,武库也会是他的。”周子舒说出赵敬的目的。

所有的线索铺开,里面隐藏的阴谋让人心惊。

张成岭心中茫然,“五湖盟、毒蝎、天窗还有鬼谷,师父,武库和权利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周子舒叹气,“成岭,知人知面不知心。”

评论(6)

热度(3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