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家主的银白发

【周温】你们绝对有情况(33)

系统:“现在播放彩蛋——条件。”

他是骄傲的温客行,可那一刻他只是深深的看了一眼周子舒,便应下了

在播放开始之前周围的空间突然变了,四季山庄众人在一个全是海绵的空间里弹海绵。

叶白衣端坐于桌边:“倘若我第一个要求就是让你在这大街上跪上三天三夜,大喊我是有眼无珠的小蠢货,你干吗?”

周子舒一听急了,“前辈!”

温客行深深地看了眼周子舒,随即笑了,“我的确是个有眼无珠的蠢货。”

温客行这话一出,不止周子舒,叶白衣也惊讶地看着他,“只要你肯治他,别说三天了,三个月我都愿意。”

如果这都不算特别喜欢那什么叫特别喜欢!?

看完彩蛋的他们集体就是一口国骂,卧槽你哗哗哗——叶白衣!

仗着自己武功高就为老不尊,就会欺负他们大师兄和二师兄,真是气煞我等!

林枫悠悠地举起手,“出去群殴叶白衣,有谁要一起?”

“我!”“我!”“我!”

“加我一个!”

“揍死他丫的叶白衣!”

……

报名人数蹭蹭蹭往上涨,奈何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他们打不过叶白衣!!

于是空间里的海绵遭了殃,没多会就变得到处是洞,有抓的,有挠的,毕长风看自家孩子被人这么欺负也气的不行,这个叶白衣不是打他家孩子就是怼他家孩子,嘴怎么这么欠。

“这长明剑仙怎么不像长明山一样沉默,一点都没有剑仙的高冷,嘴如此利落,这么多年他该不会自己跟自己吵架,左右互搏吧。”

“你可以直接说他是不是一个人待久了,脑子有病,没人会说你不尊长辈。”

“大师兄怎么不说话?怼死他丫的!”

周子舒独自一人在一个清闲的角落里把白衣剑擦了又擦,把白衣剑擦的锃光瓦亮的,要是叶白衣出现在他眼前,他绝对一剑过去戳死他。

他那一群鬼点子多多的师弟们正凑在一起打算把饭店开遍每一个角落,争取让叶白衣的饭钱加倍,或者让他欠四季山庄每个人一件事。

毕长风在纸上写写画画,单子列了一大堆,后面还写着相应的钱数,筹谋着出去了给周子舒添几件显身材的衣服好让他出去追人,还选了几家质量好的木头铺子用来做温客行的衣柜。

等到众人平静下来,海绵空间里已经到处是海绵渣渣,系统默默将海绵空间收起。

系统:“现在播放第三十一个视频。”

叶白衣和温客行实锤了!!老子被绿了!! 

为什么叶前辈看老温的眼神不对劲?!

是我想多了吗?

实锤了!老子绿了!!

这个封面一出来,他们就!!?

两个人都看着叶白衣,叶白衣的眼睛却独宠二师兄,救命!他们庄主要真的疯了!!

我知道你爱上了别人

我却还是对你一往情深

温客行:晚辈知罪。

“二师兄为什么要给叶白衣赔罪?”

没头没脑的台词看的他们一头雾水,大师兄站在二师兄身边,二师兄跟叶白衣赔罪,这什么修罗场,会死人的。

秦九霄:虽然是假的,但如果是真的大师兄也不可能不爱二师兄,真爱实锤,幸好现实里两人之间不会有第三者。

毕长风:以后就不给子舒办置绿色的衣服了。

【周子舒】

呵呵哒!他们俩绝对私下见过了!

串通一气!只有我蒙在鼓里!

老温,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竟然背着我,偷偷跟叶老鬼会面!

叶白衣:鬼谷上下人人都得死。

“看样子这是二师兄假死之后的事,既然叶白衣配合了二师兄的计划,为什么又说鬼谷的人都要死,因为大师兄他们闹翻了?”

“大师兄没和他闹翻就不错了,他撬大师兄的墙角有啥资格闹翻?剑仙不会这么厚脸皮吧,当着大师兄的面蹬鼻子上脸。”

“大师兄和二师兄吵过好几次架,叶白衣该不好就是这时候趁虚而入,趁火打劫?”

“不可能,二师兄他们马上就和好了!”

“但大师兄还把二师兄丢下了,二师兄当时那个眼神太让人心疼了,要是这时候叶白衣横叉一脚,那二师兄不就被他抢走了?”

秦九霄感觉自己的墙头摇摇欲坠,师兄不爱放低身份说话,他可以啊,“就算要绿,要撬墙角,那前提也是二师兄是师兄的,凭师兄的本身怎么可能会被撬墙角,所以这是假的!”

秦九霄顺手掐了一把那弟子的胳膊,看那师弟疼的直龇牙,皮笑肉不笑的说道:“你有本身看着师兄再说一遍你刚刚的话?”

周子舒那眼神像要把师弟生吞活剥了,师弟哪敢说话,他不就随口说一句,大师兄的占有欲也太强了,成岭就是他们的前车之鉴,他竟然没记住,“我没本事,二师兄是大师兄的,只会是大师兄的!”

秦九霄白了他一眼:“怂货。”

师弟笑的有点皮:“嘿嘿,人该怂的时候就要怂,这叫知进退。”

你装作是受伤的那个人

流着眼泪哭出了声

【温客行】

感受到了阿絮的杀气,小婵婵好害怕。

他还敢躲开我的眼神!他是心虚了么?!他做了什么他就心虚了?!

竟然用这么露骨的眼神看老子的人!!

周子舒悲痛喝酒:实锤了,我被绿了。

可能是周子舒的悲痛太过真情实感以至于他明明没有被绿,他们却好像在他头上看到了一顶鲜艳的绿帽子。

秦九霄:二师兄这小心翼翼的眼神太惹人怜爱了,他学到了,出去就试试。

温客行:若没有叶前辈的鼎力相助。

周子舒:他可以帮你!我帮不了你!

周子舒身上的醋味越来越浓,周身的空气几乎凝固,众人气都不敢喘,哭唧唧,大师兄身上的黑气已经掩盖不住了!呜呜~~救命!!

毕长风看小辈那可怜样于心不忍,“客行是不想连累你,谁让你之前因为那些糟心事跟他吵起来,客行这不是误会了你,不想因为他污了四季山庄的名声。”

周子舒:“他以前都叫叶白衣老怪物。”

周子舒甚至阴暗的想,干脆把人带回来关起来,谁都不让见就什么都不用想了。

话完全没听进去,毕长风一噎,小辈们幼兽一般求助的眼神让他压力山大,不是他不想,实在是无能为力。

周子舒本就不爽,沈慎还火上浇油,大力赞赏叶白衣,幸亏我们有叶前辈这样的高人在。

周子舒:给老子死!

敬叶前辈    敬叶前辈

周子舒:老子敬他个大头鬼!!心好痛!!!

周子舒在脑子里疯狂脑补温客行与叶老鬼约会场景,画面唯美,你侬我侬,情深义重。

秦九霄从未觉得自家师兄想象力如此丰富,想的跟真的一样,“师兄,这是你脑补的,你这是在侮辱二师兄的清誉,二师兄怎么可能和叶白衣有什么。”

周子舒满脑子都是叶白衣和温客行在一起的画面,“他们有秘密!不告诉我!!视频总不能把我脑补的放出来。”

回想以前叶白衣对温客行的故意逗弄就是在吸引温客行的注意!操,这是挑衅!!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叶白衣纠缠温客行,与其谈天说地,拉拉扯扯,暧昧不清!!

温客行:你究竟多大?

叶白衣: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周子舒登时桌子一拍,起身大骂叶白衣,“寡廉鲜耻!恬不知耻!!”

秦九霄死死抱住自家师兄的胳膊,“师兄,你要克制自己,这是假的,叶白衣他没说过那句话啊!!”

毕长风按住周子舒:“下一个,下一个!”

系统:“现在播放彩蛋——思念。”

容长青,有个姓叶的想你了 

叶白衣看起来老了许多,“长青,如果活着的是你,不是我,你会怎么做?”

叶白衣眼眶微红,“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蠢吗?”

他问着那个早已经不在的人,回忆着他们的过去,“长青,你说咱们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吗?”

“长青啊,你就是个自以为是的蠢蛋!”叶白衣神情激愤,生气的将酒杯掷到地上,显然是气急了,“创鬼谷,炼什么狗屎孟婆汤,你想给全天下的恶徒一条改过自新之路,可是谁又给了你一条活路!?”

他想要大骂!你个天下第一的大笨蛋!“真是可笑,你说你一个凡人,你替老天爷操什么心哪,老天爷给你好脸色了吗?”

“长青,如果活着的是你,不是我,你会怎么做?”他很累,他思念着那个人,一刻不停。

他们被长青这个名字洗脑了,叶白衣叫起人来简直就是另一个温客行,仿佛不带长青这个名字,他就不会说话了一样。

看到叶白衣如此深情款款,周子舒终于冷静下来,想起自己之前心里的吐槽,难道自己揣测人心的手段又长进了?“竟真是个断袖。”

说起长青,联想到叶白衣和白衣剑,周子舒有了一个猜测,“这叶白衣口中的长青难道就是魔匠容长青?他就是容炫的父亲?”

系统:“容炫是容长青之子。”

周子舒冷哼,把里面的弯弯绕绕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怪不得叶白衣对老温如此执着,来来回回都是因为容长青。”

秦九霄看叶白衣之前都是天大地下老子最大的气死人不偿命的祖宗样,头一次见他这么狼狈还不是剪辑者胡剪的,是真的,“因为喜欢所以替他兜底,还是因为喜欢替他儿子兜底,这容长青是个怎样的人?让叶白衣这样嘴损的人都念念不忘。”

系统给他们放了一张图,上面写了容长青的描述。

【容长青】

容长青自小和叶白衣一起长大,他和一出口就找打的叶白衣不一样,他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相处起来让人感觉如沐春风的男人。


容长青喜欢美酒、名剑、美人、诗书。只要给他一杯酒,天下人便都可以是他的朋友,只可惜,他真正的朋友只一个——除了练功,就只会损人的叶白衣。


而叶白衣真正的朋友,也只有一个容长青。

容长青的描述是每个初出山门的少年都会有的想象中的自己,迎着春风,白马少年,摘下春日的第一支桃花送给偶遇的美人。

“这样的人,和自己一起长大,不计较自己嘴毒,难怪叶白衣会动心,能受得了叶白衣这张嘴就很了不得。”

“叶白衣说不定也舍不得那么怼他,容长青真正的朋友只有一个叶白衣,这样看起来他其实也不容易接近,只是会交际。”

周子舒对容长青的知道比其他人多一些,这都要多亏他身上的白衣剑,“他是一个很纯粹的人,他痴迷于打造武器,锻造兵器的本事亦是无人能及,最出名的有大荒、龙背还有我身上的白衣。”

秦怀章没有告诉周子舒白衣的来源,但从叶白衣身上猜一猜也能猜个大概,叶白衣比起重剑更适合用轻剑。

容长青比容炫好的是他会看人,不至于自己兄弟的好坏都分不清,同时他也认人。

他认定了叶白衣是他唯一的朋友,他比容炫更懂得人情世故,人情来往,朋友遍布天下,不像容炫,就像个憨憨,偷书这种混账办法都想的出来。

容长青和叶白衣的性格他们也了解的差不多,因此他们也有了个疑问,这俩人品都可以,可是容炫……确定亲儿子、亲徒弟?

“亲儿子也不会和父母一模一样,好人家里出个坏儿子不是常有的事?”

“难道是因为他们只顾着和彼此聊天?或者他们和容夫人,三个人的教法都不一样?”

秦九霄想了几个可能,然后拒绝思考:“想那么多干什么,容炫做错了事,骂就对了!”





叶白衣刚开始怼老温太狠所以不太喜欢他,后来实在是两个人怼起来太逗了。

容长青是网上搜的原文描述,从描述看来他应该很擅长交际,但内心不容易接近。

三人最后的局面是共同造成的,不是一个人,没什么值不值,叶白衣认为他值就行了,不管容长青爱不爱叶白衣,他们都是从小一起长大,愿意为彼此付出生命的唯一的朋友。

谢谢@咸鱼的北芳秀倦收天 @半盏孤茶 @云鳞儿WLY 的打赏。




评论(34)

热度(199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