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家主的银白发

【周温】你们绝对有情况(观影体)

观看人员:四季山庄弟子

观看时间:未钉七窍三秋钉

他们本来正在做自己的事,没想到一眨眼就来到一个一片空白的地方,有几排椅子,正前方还有一个大屏幕。

柔和的女声出现,“欢迎来到观影空间,请大家随意入座,在这里你没看到一些视频,有真有假,但是场景却是真实发生过的,本次观影的中心人物是周子舒、温客行,欢迎观看。”

温客行?周子舒没想到观影的中心竟然是自己和一个陌生人,他看了看周围,都是天窗里四季山庄剩下的人,没有看到陌生人,也没有天窗的其余人。

“温客行是谁?你又是什么人?”

“我是一个播放程序,我的目的是为了播放一些影片,他可能是过去,可能是现在,也可能是未来,不论各位观众是否相信,我只负责播放,现在请各位入座,空间并不会限制你们的行动,外界空间静止,想要什么心中默念,空间会自动提供。”

他们不知道程序是什么,不过女子的意思是不管怎么样,他们都要看她播放一些东西,在看不见敌人的情况下,他们只能静观其变。

庄主没有动作,其他人也没有动,“你还没回答我的另一个问题,温客行是谁?”

“温客行与你的命运息息相关,你看完观影自然会有答案,现在开始第一个视频。”

【山河令】叹云兮 | 别恨天 笑容更适合你的脸 |(偏周子舒视角) 

周子舒:我的视角……

秦九霄一听是自家师兄的视角,心思顿时活泛起来,他这个师兄是个武痴,以前在四季山庄就成天想着练武,到了京城,创立了天窗,更是不苟言笑,成天冷着张脸,没想到现在竟然能看到他的视频,题目还这么……深情。

悠悠的乐声,燃烧的天灯落下,身着制服的周子舒在房顶上与人打斗。

周子舒缓缓走向大殿,红梅后走出一个红衣人。

一只好看的手抓住了紫衣姑娘袭向乞丐打扮的周子舒的鞭子。

若这个世界凋谢

我会守在你身边

用沉默坚决

对抗万语千言

白衣公子向周子舒作揖,轻轻抬眼,周子舒佝着身子回礼,抬头,两人对视,怔了一眼。

四季山庄弟子:这词,这画面,不对劲啊。

周子舒盯着屏幕,他了解自己,刚才那一瞬,有怔愣,但也有别的东西,这个男的不简单。

倘若这世间

一切都在无情的崩裂

我会用手中的线为你缝原

白衣公子换了一身青衫,想要与周子舒碰杯,周子舒避开,两人手上开始你追我赶,最后以交错的方式停下,两人再次对视。

青衫公子笑了笑,用另一只手拿过酒杯,与周子舒对碰。

周子舒:骚包!!

陪你看日升月潜

陪你看沧海变迁

陪你一字又一言

谱下回忆的诗篇

青衫公子回头看到卸去易容的周子舒,周子舒向上指了指,青衫公子向上看了眼,点点头,两人衣摆纠缠在一起,一同向上游去。

陪你将情节改写

陪你将八荒走遍

两人站在楼上,那位公子又换了一身绿衣,正轻摇折扇同周子舒说着什么,周子舒风轻云淡的笑着说:“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只因你读得懂我

而你注定是我的心头血

镜头转到那个陌生公子身上,两人会心一笑。

虽说知己难觅,但这姿势好像交杯酒,那个神秘的声音说过画面都是发生过的,从一开始里面的歌词就极为暧昧,现在心头血又放到了这位公子身上,那难道意味着他师兄……

以后是断袖了!?

秦九霄想得到的,其他人也能想到,四季山庄的人没想到他们英明神武的庄主大人最后竟然断袖了,虽然那个男子很好看,但以前没这个征兆啊,内心活跃的不行,但没有一个人敢去看周子舒的脸色。

这是缘

亦是命中最美的相见

白衣公子于折扇之后回眸,乞丐装扮的周子舒无意中的抬眼,慵懒的笑容渐渐消失。

完了,完了,他师兄这绝对是动心了。

可他现在还是个乞丐打扮,要钱没钱,要脸没脸,怎么能把人追到手。

秦九霄痛恨自己不在师兄身边,师兄,你这样是要注孤生的!

毕长风是看着他们长大的,心中同样担心,男不男的先不说,庄主怎么就当乞丐了,看样子也不像出任务。

别恨天

笑容更适合你的脸

周子舒一身中衣,那位公子笑着撑着脸庞,周子舒抬起燃着的树枝,男子讨扰的伸手出制止,脸上还带着笑,说着什么。

周子舒:幸亏有这张脸皮子,不然早被人打死了。

再一遍

记起从前的一滴一点

别怨我不在身边

记住我会在你的心里面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

周子舒闭眼,仰着头咳了一声,男子瞬间认输,“好好好,我去,我去,你休息便是。”

男子离开后,周子舒露出狡猾的笑。

四季山庄弟子:这是他们庄主吗?这么会骗人好像是,但是他这是在撒娇吗!?

周子舒冰凉的眼神扫过来,他们只觉得后颈一凉,紧接着庄主大人的话也跟了过来,“幻象罢了。”

他们能说什么?当然是,“啊,啊,假的。”

当我们命运重叠

恍然大悟才发现

原来这世间

完美可以残缺

周子舒在房顶与人打斗,半弯着腰的青衫公子站直身体,看着自己的手,纤细的手指上沾染了鲜血,男子冷漠的看着自己的手,嫌弃的皱了皱眉,很不开心的样子。

时间不停歇

仿佛落叶飞花般无解

而你在这里就温柔了一切

两人在一片桃花林打斗,矫健的身体翻转,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动作,画面唯美。

周子舒回头,看到了摇扇微笑的白衣公子。

桃花眼醉人,正是一翩翩公子,周子舒放开了腰间探剑的手。

陪你看梅海的月

两人在房顶上喝酒,对碰。

陪你踱天宁的街

男人手里拿着什么要喂周子舒,周子舒一脸拒绝。

陪你把我的所念

男子推开门,走向躺在床上的周子舒。

“阿絮”“阿絮”“阿絮”“阿絮”“阿絮”

“叫魂呢。”

接连五声“阿絮”,伸出的手,递出的西瓜,周子舒脸上惬意的笑。

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周子舒的神情却变的复杂起来,里面的情况他怎么瞧着不对劲。

写成最后的药笺

男子给周子舒扇风,“你去哪我就去哪。”

身后接二连三响起咳嗽声,周子舒面无表情的回头,瞪了他们这群装腔作势的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回去加训。”

弟子们顿时苦了脸,两个时辰已经够了啊,庄主,他们上有老,下有小,身体承受不住啊。

陪你过的那些年

终究会化作永远

记得我不曾后退

在你心上陪你每个黑夜

看着舞女跳舞的男子,像小孩子般跟着动了动身体,脸上是欢快的笑,坐在他身边的周子舒无奈好笑的看了他一眼。

房顶上,男子想要说什么,周子舒伸出食指挡住唇前,似乎嫌弃他破坏气氛。

周子舒抬头示意男子看月,男子听话的抬起头,皓皓明月高悬在夜空,背影成双。

唇齿间

不舍的是对你的留恋

周子舒敞开衣衫,露出七窍三秋钉,男子缓缓睁大眼,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叹离别

总是在该圆满之前

男子浑身湿透,失魂落魄的走在雨里,紫衣女子给男子打伞,突然男子发疯一般摔碎了手中的玉箫。

两个人站在楼上,周子舒掀翻面前的桌案,男子坐在桥上吹箫,眼眶微红。

周子舒心软起来,心里有了莫名的愧疚。

我的愿

并非执手相看泪满眼

男子吹箫,周子舒细心倾听。

而是你一往无前

拾起曾因我而有的笑脸

若故事重演

我想我依然会用我的一切

换明天就算我不在里面

可你会明白我对你的永世不变

两人酒杯对碰,男子为受伤的周子舒治伤。

男子从身后抱住周子舒,“娘背我,娘的蝴蝶骨最美了。”

这是缘

亦是命中最美的相见

别恨天

笑容更适合你的脸

男子绕过桌子走到周子舒面前,对他露出灿烂单纯的笑容。

再一遍

记起从前的一滴一点

周子舒转身离开,男子说:“没有你,千山暮雪,我孤影向谁去啊?”

别怨我不在身边

记住我会在你的心里面

周子舒回过身,“你爱向谁去向谁去。”

周子舒靠近男子,突然笑出来,“喝酒了。”

我会在你心间

周子舒主动抱住男子。

做你心头血

酒桌旁男子说:“我就是觉得活着,给太阳晒着,还有个人的名字给我叫着,这就挺好。”

男子仰头享受阳光的照射,周子舒望着男子,“是挺好的。”

周子舒:他似乎,真的把这个男的放心上了。

“里面的师兄很开心。”秦九霄很久没看到这样肆意的师兄了,但是他心里不解,为什么师兄会选择走上不归路,“师兄你为什么要给自己钉上七窍三秋钉。”

七窍三秋钉,三载赴幽冥。

周子舒看着上面的自己,张开双手又握住,喉咙干涩,“可能是想离开了。”

“师兄。”秦九霄不是傻子,四季山庄的弟子越来越少,以后、以后他们可能都不在了,但是!他不认同师兄拿自己的命做交换!!

秦九霄直视周子舒的双眼,郑重地说:“不要这样,你会遇到他的,遇到温客行。”

视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那个人的名字,但谁都猜的出来那个人是谁,也看得出他的身份,那个人是温客行,是周子舒的知己、是爱人。

他虽不知他们的经历,但是从视频中他们可以看的出,有对方在的时候,他们的脸色总是挂着笑的,他们的氛围会让人觉得,所谓的知己就是这个模样。

周子舒:“我和他没有什么。”

秦九霄:“我不信。”


大家有什么视频可以推荐。

评论(202)

热度(12649)

  1. 共24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